APP告訴你最適合洗衣服的時間

「我把衣服晾在外面,等一下會不會被雨淋溼?」想知道答案,只要打開天氣新聞公司(Weathernews)的手機APP就好。
《日經MJ》4月19日報導,天氣新聞公司利用氣象資訊在APP上提供多種服務,2月追加的功能是「洗衣」,除了發布用戶住家附近的溫度、溼度等預報外,還以每小時為單位,將洗衣乾燥程度分成五個等級,用戶可以在2天前確認,制訂洗衣計畫。
這個APP並提供「5分鐘天氣預報」,方便用戶到附近散步或買東西時參考。4月中旬再增加紫外線預測功能,同樣以每小時為單位,將紫外線強度分成五個等級,用戶可以避免在紫外線強的時候出門,或出門前記得穿長袖、戴帽子。
該公司每個月使用網路服務的用戶人數超過3800萬人,三年來增加一倍,預估明年5月時會突破4000萬人。今年1月的APP下載數則超過2500萬件,一年內增加25%,同時收費的會員也跟著成長。
天氣新聞公司營業額有半數來自海運、航空等企業,受疫情影響,2020年6月到2021年2月,企業部門的營業額比前一年同期減少2%。另一方面,手機和網路部門營業額大增17%,使公司營收持續攀高。

[2021年4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