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獨一無二的飼料養出不同風味的牲畜

畜牧業者使用的飼料多半由玉米或黃豆製成,但日本愈來愈多業者現在改用特殊的飼料來養羊或豬,使得肉質和口味更有變化。
《日經MJ》4月19日報導,東京都內一些蒙古烤肉店,最近賣的是「裙帶菜羊」,這些羊來自宮城縣南三陸町「里海農場」,牠們吃的是當地特產裙帶菜製成的飼料。裙帶菜的葉子是海帶芽,但梗的部份比較硬,因此業者就把它和牧草、穀物混合成發酵飼料,用來餵羊。
里海農場和宮城大學聯合開發出的這種飼料,就像酸梅一樣,發酵時間愈久愈香,會引起羊隻的食慾,而且羊肉也不會有羊騷味。「裙帶菜羊」在網路上的售價是300公克3500日圓,現在一上架就銷售一空。
旭食肉農會則銷售「芋頭豬」,使用芋頭、稻米等混合的飼料來養豬,因為添加富含澱粉的芋頭,肉質柔軟。除了豬肉外,香腸等加工品也人氣十足,線上銷售金額是疫情前的十倍。

[2021年4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