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國際站發布2021年外貿趨勢 線上採購不可逆轉

電商平台為跨地域營銷及消費提供更多可能性,阿里巴巴國際站日前公布2021年外貿趨勢以及數位化出海戰略,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阿里巴巴國際站總經理張闊表示,疫情期間全球電商滲透率大幅度提升,線上採購趨勢不可逆轉。
張闊指出,未來三年仍將是跨境電商B2B的黃金發展期,國際站將用數位化創新的方式,讓每個願意參與到外貿中的商家用更低的成本,提升出海的質量和效率;透過有質量的買家增長、有質量的供給,以及全鏈路數位化服務,助力商家品牌化出海,提升國際競爭力。
阿里巴巴國際站表示,將會為站內所有商家,將品牌劃分為自有品牌、製造品牌和貿易品牌,透過一套品牌力評估體系,幫助商家梳理品牌核心定位,並透過技術、算法及社交等新業態,精準匹配海外市場的買家。
此外,阿里巴巴國際站將會進行分層營運,重點強化分銷商和零售電商等群體,除了透過直播、短視頻等數位化溝通方式提高海外買家體驗,也會對去中心化的線上零售商進行本地化圈層服務,拓展提升海外買家的類型和質量。
張闊認為,透過對買家端的分國別分類型精細化營運,國際站將在一年內實現買家數量翻番,「數位化創新會讓原本複雜瑣碎的跨境履約變得簡單、高效、普惠。」他並指出,國際站提供的全要素多元化服務,可以讓商家按需所取,真正實現從規模化向高質量轉型。
阿里巴巴國際站表示,對於每一個想要參與到貿易中的自然人,國際站將從註冊公司開始,提供系列配套服務,以降低入駐門檻,對於有一定基礎能力的商家,將透過地面部隊的多元化服務,以及行業的專業指導,降低營運成本。
此外,國際站還會在物流、資金流、關務、客戶管理及營銷等跨境貿易的各個環節,為商家提供全方位的數位化升級服務。

【聯合報。林宸誼(2021.04.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1251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