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用3至5年整改幹部 學哈佛選人才

大陸電訊設備商龍頭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將用三至五年時間來加強作戰組織的整改、加強隊伍的整訓、加強幹部的選拔與調整。未來可以學習哈佛選人才的方式。
華為心聲社區4月25日發布任正非在幹部管理工作思路溝通會上發言,稱要聚焦主航道關鍵幹部群體,針對性激活與改進;扎實落實政策,將幹部能上能下管理常態化,並要求所有幹部都不要說假話、做假帳,凡是做假帳的幹部就下崗(離職)。如果將來一部分業務慢慢走上資本市場,做假帳可能就不是紀律問題,而是涉及法律問題。
信報財經報導,任正非稱,華為要優先提拔在艱苦地區、艱苦崗位的員工。「上過戰場、開過槍、受過傷」,永遠是華為的優先標準。
關於幹部選拔標準,他指出,可以學習哈佛選人才的方式。哈佛選擇人才不僅僅看學術表現和學習成績,還看重社會實踐中表現出來的影響力和領導力。
他提到,現在要對兩、三年以後的事預判,業務連續性版本逐漸穩定以後,可能會釋放出一批優秀的研發幹部。在幹部改革過程中,一定要把未來可能發展膨脹中的崗位和機會留出來,妥善安排予他們。

【聯合報。蔡敏姿(2021.04.2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1451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