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朗攜手捷安特 深耕單車國旅商機

後疫情時代,國內旅遊續強,觀光局將2021年定為自行車旅遊年,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飯店2021年加入了觀光局「自行車友善旅宿」,與自行車品牌捷安特培訓「單車管家」,深耕單車國旅商機。
雲朗觀光集團表示,以永續旅遊和地方創生為概念,與捷安特經歷了2個月以上的籌備,一個月的分批培訓,共培養了14位「單車管家」,目前有5家飯店:雲品溫泉酒店、翰品酒店桃園、花蓮、高雄與兆品酒店嘉義加入了交通部觀光局的「自行車友善旅宿」;受訓完成的單車管家也於2021年4月底正式在雲朗觀光集團6個直營館提供單車友善服務。
雲朗觀光集團副總經理張倚蘭表示,雲朗再次攜手捷安特旅行社,以騎乘自行車的低碳旅遊形式慢遊體驗當地生態人文,一起探訪台灣地方之美,透過在地小旅行與深度遊程,能讓國內旅遊更加多樣性,融入在地文化體驗,也將是地方創生的最好實踐。
雲朗透過在地創生、低碳旅遊的方式推出3條單車路線,帶領旅客至花蓮秀林鄉和平村與台泥DAKA園區、花蓮太魯閣、七星潭、鯉魚潭,以及台南曾文水庫等,透過自行車慢旅,品味台灣之美。
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也表示,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將開創自行車旅遊新篇章,透過飯店配置單車管家的培訓和推廣,將帶動更多的自行車參與人口,也勢必發展出更多元的行程,透過跨產業的合作創造出產業價值與觀光產值。
為呼應「2021自行車旅遊年」,雄獅旅遊先前也訂購千台單車布局單車國旅商機,而近期民眾熱衷於山林旅遊,但往往受限於交通及距離。雄獅旅遊表示,自2016年起首創森林旅遊巴士行程,開發清境、雪霸、武陵三條路線,受國人及入境旅客喜愛,2021年雄獅更推出大雪山全新路線,期望深耕台灣山林旅遊市場,締造環境永續的旅遊體驗。

【中央社。江明晏(2021.04.2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40547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