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嚴選聯手環資 拉近產地與餐桌的距離

馬修嚴選致力於落實公平交易,多年來以「健康、永續、生活風格」作為核心價值,是臺灣追求成為植人(農民)、企業與消費者三贏。為響應世界地球日,與臺灣環境資訊協會(以下簡稱環資)聯合發起「永續餐桌行動」,再加上串連馬修嚴選全台門市發起雲林百香果產地認養行動,期盼把永續的觀念帶進更多家庭,在餐桌上為我們的地球盡心力。
做個有意識的吃貨!永續餐桌讓健康、永續、生物多樣性理念在產地擴張
根據資料顯示臺灣保育動物55%的棲地是農田,保護永續農地,就是保護動物棲地!因此建立符合健康永續的飲食習慣,是雙方特別重視的環節。
馬修嚴選執行長王世煌表示,「讓大家吃到安心的好食物是重要的,這有賴植人、企業與消費者的共同努力,也是馬修嚴選始終堅持的理念。2021年馬修嚴選提出1%的綠色改變,透過永續餐桌的推廣,邀請更多消費者從飲食上,選擇對環境、植人、生態、社區、健康有益的食物。只要多1%的人選擇永續餐桌飲食,一年下來就能在各方面帶來37倍的正向改變!」
臺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生活中每一個念頭都是一種選擇,但若願意選擇對環境更好的餐桌飲食,我們就有機會讓更多產地成為動植物棲地。」
有感受、才有感動!讓產地即棲地 雲林1,000株有機百香果認養起跑
讓長期耕耘的在地植人和都市生活的消費者有機會交流,馬修嚴選同步發起「雲林百香果園產地認養活動」,認養位於雲林縣古坑麻園有機園區植人張永晉所種植的百香果。
張永晉以區域輪作、有機農法加上熟悉植物屬性下悉心照顧百香果,是馬修嚴選合作長達七年的供應夥伴。相較於過去支持友善土地的植人為訴求,此次發起「雲林百香果園產地認養活動」,期望邀請更多消費者共同投入永續餐桌的活動,讓理念深耕延續。預計六月份百香果盛產時,邀請認養人親身到產地採收,並享用「從產地到餐桌的在地饗宴」,讓認養人在飽餐一頓的同時,體驗永續餐桌的美好、友善產地的重要。
拉近從產地到餐桌的距離,「雲林百香果園產地認養活動」從2021年4月22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開放園區1,000株百香果認養,每株依據氣候收成約1-3公斤,歡迎有興趣的消費者前往馬修嚴選門市指定認養。全台馬修嚴選門市位置:https://www.matthewschoice.com/Location

【奇摩新聞。張家豪(2021.04.22)。https://tw.news.yahoo.com/%E9%A6%AC%E4%BF%AE%E5%9A%B4%E9%81%B8%E8%81%AF%E6%89%8B%E7%92%B0%E8%B3%87-%E6%8B%89%E8%BF%91%E7%94%A2%E5%9C%B0%E8%88%87%E9%A4%90%E6%A1%8C%E7%9A%84%E8%B7%9D%E9%9B%A2-050435733.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