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大家想婚了

日本瑞克魯特婚禮綜合研究所指出,2021年日本預估會有8萬4847對新人結婚,比20年增加11.7%,原因是去年許多情侶因為疫情而延後結婚。不過近來感染人數再度增加,新婚佳偶也可能減少。
《日經MJ》4月30日報導,20年結婚的人數減少12.6%,是07年以來最大跌幅,今年可望轉趨增加。該研究所分析指出,也有些人獨居的時間變長,因此思考將來的生活和人際關係,開始想婚了。
該研究所的調查還指出,20年結婚費用平均比前一年增加2%為362.3萬日圓,但增加的應該就是19年消費稅率提高2%的部份。中長期來看,因為年輕人口減少,結婚人數預料會持續減少1~2%;平均每對新人的花費如果不增加,結婚市場就會進入縮小局面。
因此研究所建議業者要往下挖掘連新人都沒注意到的需求,例如婚宴現場的防疫措施、線上婚禮等,需求已經愈來愈複雜。此外,提供「體驗」的也很重要,值得相關業者思考。

[2021年4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