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Brands將分拆維多利亞的祕密

維多利亞的祕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表示,將分拆維祕,使各公司都能維持財務靈活。
以內睡衣為主要商品的維祕前一陣子營運慘淡,公司董事會評估了分拆或出售維祕的可能,不過最近維祕獲利反彈,讓L Brands決定不出售維祕,而分拆為Victoria's Secret和Bath & Body Works兩家上市公司營運。 
彭博社曾報導,這家內睡衣連鎖店2020年曾考慮以11億美元出售,但未談成,2021年4月又重新與買家洽商出售的可能,紐約時報日昨則說,雖然L Brands接到數筆30億美元以上的開價 ,但公司全都拒絕了,而打算以市價50億至70億美元的價格分拆維祕。 
L Brands證實公司與多名潛在買家洽商,但公司認為按照分析師的評估,維祕價格在41億美元以上,分析師認為維祕捲土重來表現傑出,難以找到出價合適的買家。其實公司這1年來一直在考慮分拆公司。
2020年 2月新冠疫情前, L Brands決定以約 5.25億美元的價碼出售維秘55%的股權給私募基金Sycamore Partners,重建維祕品牌,並讓L Brands把重心放在表現平穩的沐浴保養連鎖店Bath & Body Works上。但交易4月告吹,因為Sycamore指控L Brands違反合約,沒有付店租,且強迫員工休無薪假,L Brands後來同意取消交易,避免打官司。
新冠疫情開始後,Bath & Body Works的業績扶搖直上,但之後維祕有了起色,2020年第3、4季,公司業績成長了3倍,公司還透露:2021年首季業績也超過預期。
L Brands表示,預計分拆會在8月完成。分拆後維祕執行長華特斯(Martin Waters)繼續領導獨立的公司。

(取材自5月11日NBC News、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