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蒟蒻挑戰新吃法

愈來愈多人注重健康,減少攝取動物性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因此選擇植物性的代用食品。業者因此用豆腐取代肉和米飯、用蒟蒻做成麵等,以往餐桌的配角,以後可能成為主角。
《日經MJ》5月10日報導,豆腐製造商Asahiko公司3月推出「豆腐蛋白質」系列,用豆腐取代絞肉和米飯,製作了打拋肉等七種調理包,強調方便又健康。該公司去年11月在便超商店推出條狀的「豆腐吧」,有和風醬和柚子胡椒兩種口味,讓人單手就能在辦公室或學校用豆腐填飽肚子。每條售價138日圓,4月時的出貨量已達到340萬條。
總務省的家計調查結果顯示,日本每戶的豆腐消費金額,2015年是4594日圓,19年減少約一成為4143日圓,20年因疫情而略增,但一般認為只是暫時性的。Asahiko公司設計了消費者容易食用的商品,期待扭轉減少的傾向。
中尾食品工業公司則靠蒟蒻進攻麵類市場。5月推出蒟蒻麵一袋180公克220日圓,由於不含醣份,預料會取代一些義大利麵、拉麵等麵類的需求。

[2021年5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