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聯手BMW 創新基地營運

阿里雲與BMW集團的初創車庫共同創立的「阿里雲創新中心—寶馬初創車庫聯合創新基地」(簡稱「聯合創新基地」),5月20日在上海金橋經濟技術開發區啟動營運,雙方將憑藉各自的優勢和資源,幫助大陸科技新創企業強化創新規模。
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說:「大陸為新創公司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在科技領域,BMW集團正在積極拓展在大陸的數位化創新布局,並加速電動化轉型,BMW將繼續深化與大陸科技企業的合作,並注重技術型人才的培養,推動科技創新的發展。」
阿里雲智能國際總裁袁千表示,阿里雲已在大陸建立60個孵化中心,透過聯合創新基地,共享阿里雲服務和數位智能技術,與BMW的合作再次證明阿里雲致力利用技術、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資源來支持新創企業的承諾。
聯合創新基地將會在未來3年為至少300家大陸新創公司提供來自阿里巴巴的雲服務,透過BMW初創車庫對接寶馬集團的專家和業務部門,目前已經有20多家大陸優秀的科技新創公司入駐聯合創新基地,這些新創的技術涵蓋數位化、電動化、可持續發展等戰略創新領域。
聯合創新基地所支持的科技新創企業,主要提供互聯網、物聯網和汽車行業的創新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而聯合創新基地將為新創企業提供具備創意的聯合辦公空間,對接早期的潛在投資,以及獲得專業知識支持。
阿里雲將會遴選優質項目入駐該聯合創新基地,提供雲計算、數據技術、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支持。
BMW集團則通過BMW初創車庫,為項目提供概念驗證、產品測試等技術支持和金融服務,圍繞自動化、互聯化、電動化、共享化/服務化(ACES)生態系統獲得孵化並加速成長,而優質項目更有望進入BMW供應鏈體系。
除了鼓勵新創企業及開放創新技術,阿里巴巴集團與BMW集團也展開數位化領域合作,雙方於2020年10月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聯合報。林宸誼(2021.05.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8254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