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 Gogoro騎進大陸

電動機車業者Gogoro於5月18日宣布,結盟大陸最大機車與電動機車廠大長江集團、雅迪科技集團,將Gogoro換電式電動機車及電池交換系統輸出至大陸市場,最快2021年底前就會有第一輛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電動機車在對岸上路。
疫情期間,Gogoro拓展海外市場大有斬獲,短短一個月內,接連拿下印度、中國這兩個全球前兩大機車市場;4月21日Gogoro甫公開與全球最大機車製造商Hero集團攜手喜訊,將在印度推廣電動機車,18日又宣布與大長江、雅迪在大陸合作訊息。
Gogoro認為,能獲得Hero、大長江、雅迪等大咖級夥伴的青睞,一方面因全球追求碳中和、節能環保的趨勢,加速電動運具的發展,加上Gogoro在台灣發展六年多來,累積38.9萬車主、高達1.85億次電池交換,及營運超過2,100座電池交換站,創造「一換就GO!」的電能補充體驗,成為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大陸是全球第二大機車市場,更是全球最大電動機車產銷國,是Gogoro一直積極爭取的海外市場。Gogoro原透過在大陸的「愛換換能源(上海)公司」尋求發展,2021年3月中,大長江集團與雅迪科技對愛換換公司注資人民幣3.3億,成為主要股東,分別持股六成與四成,原投資人Gogoro Consultancy Limited退出愛換換,坐實這項三方合作案。
Gogoro發出的訊息稿指出,大長江和雅迪已成立了一家合資營運公司,負責在大陸部署電池交換基礎建設,並於未來管理這個網路,這套電池交換網路預計2021年就會從某個城市啟動,2022年將會有更多城市加入營運。
Gogoro指出,大長江、雅迪已成為PBGN聯盟的一員,與台灣其他PBGN聯盟成員一樣,將能運用Gogoro開發的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或智慧系統,整合車廠各自技術發展電動機車;換言之,最快2021年底前,就能看到換上大長江「豪爵」品牌、或掛上雅迪「Yadea」品牌的Gogoro電動機車在對岸開賣。

【工商時報。陳信榮(2021.05.19)。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461876.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