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在日本銷路上升

日本人原本就愛吃蛋,疫情使得雞蛋消費量進一步升高,而且除了生雞蛋外,水煮蛋也因為是健康的輕食,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日經MJ》5月17日報導,Kewpie公司4月推出去殼的水煮蛋,當月出貨5萬顆,該公司分析指出,因為營養價值高,便宜又有飽足感,尤其受到學生喜愛。
日本總務省家計調查指出,去年日本每人平均雞蛋消費量是11.5公斤,比前一年增加約800公克(7.6%)。「雞蛋白皮書2020」也指出,將近兩成的人在家吃雞蛋料理的次數增加。也因為如此,雞蛋批發價出現七年四個月來的高點,1公斤260日圓(M尺寸)。
值得注意的是,比M尺寸再小一點的MS尺寸正夯。日本市面上流通的雞蛋,M和L占六成,MS占15%左右。家庭用的主要是M和MS尺寸。廚師指出,MS尺寸最適合做水煮蛋,因為蛋黃和蛋白最均衡。
此外,JA全農蛋公司推出的調味水煮蛋,20年度比前一年增加5%。業者指出,這種蛋高蛋白、低糖,而且富含維他命又廉價,是最方便的營養補充來源。

[2021年5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