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對歐洲商店客流造成影響,倫敦受害最重

研究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歐洲各鬧區客流量遭受打擊最嚴重的是倫敦的牛津街,情況遠比柏林的庫達(Ku’damm)大道和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慘重。
歐洲客流分析業者Mytraffic和世界商用不動產領導者高緯環球(Cushman&Wakefield)公布了歐洲各大道在人流方面的排名。雖然英國自經濟重啟以來,客流的復原很明顯,但在疫情最高峰時,英國最熱鬧街道上的客流數量和其他歐洲城市相比相去甚遠。
這項研究以歐洲各國首都如巴黎、倫敦、柏林、羅馬、馬德里和布魯塞爾等地最熱鬧最知名的街道為主,根據自2020年3月以來平均每月的客流量作排名,
並和疫情前的標準值作比較。 
由2020年3月到2021年3月,牛津街的月平均客流量下降至71%,是柏林庫達客流損失的兩倍以上。庫達在同一段時期,客流量減少35%,在各都市中損失較輕。
歐洲其他主要首都城市的大街受害亦嚴重,如香榭麗舍大道減少44%,格蘭大道( Gran Via )減少63%,新街(Rue Neuve)減少65%,在疫情高峰期間受害最嚴重。

(取材自5月20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