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加速轉型 精實、擴編人力同步進行

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雄獅發言人游國珍表示,這是意料中的事,預期國旅最快10月、甚至年底才會復甦下,將全力快速轉型、積極布局,而在精實旅遊人力的同時,也將擴編新事業人力,預期精實、擴編人力後,集團將維持目前的2100名。
游國珍指出,本土疫情爆發,因疫情對旅行社的影響延續性更長,內部就認為國旅要復甦,最快可能是10月,甚至年底,因此就開始將人力進行重新整編,將2000名旅遊人力投入在可增加營收的部門,包括商品、餐飲以及整合行銷部門。
游國珍表示,平心而論,目前旅遊人力過多,因此精實人力在討論中,但要在擴展包括商品銷售、餐飲以及整合行銷業務下,也將同步招募相關專業人力,預期精實、擴增後,人力可以維持集團目前的2100人。
游國珍說,2020年疫情爆發對雄獅的衝擊比較大,因為是從20至30億元的出境旅遊,一下子銳減到1至2億元的國內旅遊,且預估到3至4年內,出境旅遊都不會恢復到2019年前的榮景。2021年本土疫情衝擊雖然也不小,但在心理有準備下,就積極朝向加速轉型、積極布局進行。
游國珍指出,旅行社過去將旅人聚集起來,移動到目的地,而目前轉型的方面,會以生活產業全方面規劃、布局。

【自由時報。王憶紅(2021.06.07)。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6098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