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將「肌膚」定為事業發展的主軸

資生堂正逐漸改革事業結構。繼出售日用品事業之外,又決定解除和義大利高級品牌的授權合約,以「肌膚」為主的策略鮮明。
《日經MJ》6月2日報導,資生堂把2021年視為整理事業、改變結構的關鍵年。第一步就是2月宣布出售日用品事業,包括「Tsubaki」的洗髮精、「專科」的洗面乳等。此外,4月宣布,和義大利「Dolce & Gabbana」的授權合約將在今年底結束,不再生產和銷售這個品牌的香水和化妝品。
出售日用品部門,預料會讓資生堂2021年度營業額和營業利益分別減少330億日圓和80億日圓,使得集團本年度營業額比前一年增加16%為1兆670億日圓,淨利為355億日圓(上一年度為虧損116億日圓)。
資生堂亟欲改變事業結構的原因是,新冠肺炎導致環境改變。資生堂雖是國際企業,主要營業額仍來自日本,拜觀光客之賜,疫情前的2019年度,日本營業額占比達到40%。但去年外國觀光客在日本創造的營業額比前年少了六成以上,日本事業的營業額因此比前年減少三成為3030億日圓。
在這種狀況下,資生堂要在使用者增加的中國業績成長、同時兼顧日本業務,決定集中在肌膚保養和善用數位方式。

[2021年6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