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攜手小米 洽談汽車專案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表示,勸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別造車是誤讀,他支持小米汽車業務的發展,比亞迪也將與小米在汽車領域合作,正在與小米洽談專案。
新浪科技報導,王傳福6月13日在重慶舉行的2021中國汽車重慶論壇上指出,小米和比亞迪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因為比亞迪給小米代工了大量的小米手機,比亞迪和小米之間是一個非常戰略性的合作關係。
業界分析,對於小米而言,如果想要自己完全掌握一套成熟的汽車生產線是不現實的,不僅需要龐大的資金投入,時間成本更是承擔不起,而傳統車企比亞迪恰好擁有這個優勢,加上比亞迪的三電技術(電池、電機、電控)全部自產,如果和小米深度合作,可以直接綁定三電技術以及其他技術和代工,小米要做的事情也非常簡單,只需設計電動車造型即可。
快科技報導,王傳福日前在亞布力論壇回覆提問時,以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準備投人民幣1,000億元造車舉例,如果戰略措施(意指作戰前的準備工作),將浪費三年的時間,這三年時間要值多少錢,拿錢是買不到的。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1.06.1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53054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