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智慧手錶需求大增

能連網的智慧手錶,除了能和智慧型手機連動,有通訊功能外,還有支付、運動、健康管理等多種用途,2020年一年賣出100萬隻,市場規模幾乎和數位相機相當。過去5年市場擴大為6倍,而且還在成長中。
《日經MJ》6月9日報導,智慧手錶大賣的背景因素是,疫情使得健康管理需求升高。有些人因為在家上班,覺得運動量不夠,於是開始走路、跑步、騎車,智慧手錶中,98%附GPS功能、97%附心率監測功能。而且運動之外,也有愈來愈多機種還能管理睡眠;測量血氧濃度的機種也增多。
智慧手錶要進一步擴大市場,關鍵在於提高電池的容量和性能。如果手錶的目的是運動和睡眠管理,就需要從白天一直用到晚上,現在也有可以持續使用一星期的機種,但功能愈多,每天就一定要充電,而充電時不戴在手上,就可能無法充份使用它的功能。
太陽能充電和無線充電的機種已經問世,接下來如果白天和夜晚使用不同的手錶,如何統整資料,將是未來課題。

[2021年6月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