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暑假飲料戰 開打

超商迎來暑假飲料銷售旺季,大戰正式開打。統一超旗下7-ELEVEN和全家2021年皆以推出獨賣商品為主,小七推出餐廳聯名飲品,全家搶療癒商機,推碳酸氣泡飲料新品,過往飲料旺季的量較其他月份成長兩至三成,2021年即使有疫情影響,但超商擁有就近買優勢,有望再衝出好成績。
此外,大家也因疫情宅在家,帶動電商雙雄富邦媒和博客來飲料大熱賣。電商擁有不用搬運直送到家的優勢,讓罐裝飲料因此大成長。
小七表示,持續與多品牌合作開發獨家商品,包含手搖飲名店清水茶香、餐廳21PLUS合作,推出的獨家冷藏飲品「綠豆沙牛奶」及「21Plus冬瓜檸檬凍飲」皆受到消費者喜愛,上市至今已熱銷60萬瓶。
2021年6月則攜手米其林米其林一星名店「添好運」,將楊枝甘露招牌港式甜品化身飲料,創意口味深受年輕族群喜愛,更方便防疫期間近購買。
全家根據銷售數字發現,旺季的銷量較其他月份成長兩至三成,2021年又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宅居在家,碳酸飲料成為消費者大幅提高購買量的「療癒商品」。看好商機,全家導入多款特色碳酸飲料,如將日本甘樂葡萄軟糖製成氣泡飲的「Pure葡萄氣泡飲」以及味丹的風味氣泡飲。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1.07.06)。https://udn.com/news/story/7252/558042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