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方都提高尺寸精準度 線上買鞋不失敗

日本為成衣品牌提供線上服務的Virtusize公司,秋季開始將推出新服務,讓消費者在網路上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鞋。消費者只要登錄自己腳的尺寸、喜歡的材質等條件,AI就會推薦最適合的鞋。由於鞋子的退貨率是服飾中最高,業者希望這項服務能改善退貨狀況。
《日經MJ》6月30日報導,消費者先在網路上登錄自己腳的大小、喜歡的材質等,再加上一些細節,例如運動鞋希望「鬆一點」,包鞋希望「剛剛好」;平常會穿絲襪等。
Virtusize和新世界公司合作,新世界公司開發的量測設備可以立體量測腳和鞋的形狀。成衣品牌租借這套設備,掃描自家的鞋子後,在網站上詳細描述鞋的寬度、高度、尺寸等。消費者和業者登錄的資料配對後,消費者造訪網站時,業者就會推薦最適合消費者的尺寸。
Virtusize2020年實施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日本網站的鞋類退貨比率大約是2成,高於其他服飾。至於退貨的理由,6成是因為尺寸不合。業者的尺寸標示不一致,如果不能到店裡試穿,有些消費者認為退貨的機率很高,因此對於網路買鞋裹足不前。這種新服務除了降低退貨率之外,也可望讓消費者更願意在網路上買鞋。

[2021年6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