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營不只要顧及環保 還要能尊重每一個人

日本三陽商會6月上旬舉辦的商品展示會中,展出2021年秋冬服飾,其中也包括男女通用的商品。看起來像男士服,比較寬鬆,但設計時採納了少數性取向族群(LGBTQ)的員工意見,總共有七個顏色可選擇。
《日經MJ》7月2日報導,1990年代中期以後出生的「Z世代」,他們講究的不是「像男生」或「像女生」,而是「像自己」。以往消費者會從廠商決定的男士或女士商品中,選擇合乎自己性別的商品,但現在愈來愈多人選的是,適合自己穿著的衣服。
排除性別等固定觀念,已經是全球趨勢。日本航空公司2020年10月在機場內的廣播,也廢止「各位女生各位先生」的說法;國譽(Kokuyo)公司2020年12月推出沒有性別欄的履歷表,原因是愈來愈多找工作的學生,希望不要寫自己的性別。
如何捨棄原本理所當然的想法,創造多樣化的新商品和服務,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條件之一,也有助於擴大市場。

[2021年7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