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看屋減少接觸機會

VR在不動產租賃和銷售的最前線愈來愈活躍。即使不到現場,顧客也可以看到物件的隔間和影像,減少外出和與人接觸的機會,因此獲得好評。而且VR可以先試著看沙發、床等擺設的位置,或在房客還沒搬出前,先確認房間清空後的樣子,這樣的功能也受到歡迎。
《日經MJ》7月23日報導,日本開發VR看房系統的Nurve公司,讓顧客可以隨頭部的動作,360度觀看物件的內部狀況。它的特徵是,不只是室內的深度,還能感受到天花板的高度。
VR看房讓顧客看屋方便,對銷售人員也有利。因為受時間限制,顧客一次能看的物件有限,而VR可以節省移動時間,因為可以用VR一次確認多間房子,也加快了成交的速度。
此外,Nurve開發的VR系統,可以用電腦繪圖將沙發、床鋪等放在空的房間裡,讓顧客掌握房子的感覺。而且目前如果房客還沒搬走,看屋的人很難想像沒有家具的原始空間,用這套系統就可以顯示空屋的樣子。
三菱地所地產服務公司就用它來介紹還沒完工的新物件。該公司物件數將近9成都使用VR,今年2月的瀏覽數約是去年同期的6倍,未來預定會進一步善用這項服務。

[2021年7月2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