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配息3元 嘉義廠拚Q4產能全開

大成7月30日舉辦股東會,會中通過盈餘分配案,決議現金股利2.7元、股票股利0.3元,總計3元股利。
大成董事長韓家宇表示,2021年最主要的動能,是為位於嘉義馬稠後的食品加工廠,目前正在試車,第4季有望全力投產。
大成2021年前六個月累計營收473.1億元,年增28%,成績不俗;7月30日股價以60.1元作收,上漲0.1元。
韓家宇表示,嘉義馬稠後的現代化食品加工廠正在試車,若測試一切順利,2021年第4季有望全力投產,未來成為台灣單一最大食品廠。另外,台南柳營的化製廠設備要換新,因是進口設備,技術人員待邊境開放才能安裝。
此食品加工廠包含品管、油炸、燒烤、蒸煮及自動化充填包裝等多功能設備;大成也與日本昭和產業攜手合作,針對雞蛋及麵粉領域進行重大合資。
他也提到,國內雖有非洲豬瘟的威脅,但一直有效抵擋非洲豬瘟疫情侵台,使豬肉養殖產養穩健發展,黃豆粉需求強勁。
2021年逢疫情導致全球船運物流大亂,國內黃豆一度斷炊,但在本公司經營團隊的努力下,仍提供足夠的黃豆壓榨生產,使豆粉和沙拉油供應無虞,獲得穩定的獲利。
還有彰化二林現代化自動蛋品洗選,以及液態蛋自動倉儲工廠的興建,希望能大幅提升台灣蛋雞飼養及雞蛋洗選、液態蛋生產的規範與品質水準,也會提升麵粉的產製配粉技術。
他也進一步表示,2021年的研發重心,除了持續研究動物營養之外,將朝動物保健產品、疫苗產品、寵物食品、廢棄物資源再利用技術、減廢、減抗產品與技術發展。
大成持股52.04%的轉投資公司大成食品亞洲,則將於2021年8月3日公布半年報。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1.07.31)。https://udn.com/news/story/7252/563959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