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餐廳內用 8月3日起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2日在各自疫情記者會上宣布,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台北市設二周觀察期,若疫情變嚴重就喊卡;新北市提出兩個指標,若Delta變異株進到新北,或者疫情出現升溫,就再度禁止內用。
行政院8月2日也表示,國內疫情持續趨緩,8月10日起有望進一步放寬管制措施。行政院8月2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國內在7月27日警戒降級後,防疫措施適度鬆綁下,疫情仍保持穩定,將研議是否得於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日公布本土確診新增12例及2例境外移入,零死亡。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降級一周以來,疫情沒有大變化,確診案例數也比較少,已經連續20天,單日沒有超過十例不明感染源,但上周情況無法代表降級的影響,必須再觀察本周或下周狀況。
陳時中表示,初步評估10日後應無須再次加嚴管制,但鬆綁可能性較低,防疫管制傾向維持不變。
柯文哲8月3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宣布,8月3日起開放餐廳內用,不過,要遵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規定,若場地很大人數超過,則要採分艙分流,三天前要以書面跟北市衛生局報備。這波開放餐廳內用先觀察兩周,但若疫情變嚴重,就馬上喊卡。
柯文哲說,原則上即使是自助餐也要由服務人員服務,用餐鼓勵以個人套餐為主,不同桌間隔1.5公尺、用屏風、隔板、包廂,餐飲從業人員最好是打疫苗,若沒打疫苗每周要篩檢;若餐廳不符合規定,要罰3,000元到1.5萬元。如果有顧客或員工確診,將停業三天,再11天僅能外帶外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2日也宣布,新北市8月3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並公布滾動式調整警戒標準,若新北市出現本土Delta病毒案例,或是疫情升溫,都會暫停內用。

【經濟日報。楊文琪、鍾泓良、謝柏宏(2021.08.0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64572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