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外帶業務恢復疫前水準

拜外帶業務之賜,達美樂第2季業績表現優異。同店銷售額上揚3.5%,兩年上揚19.6%,公司表示外帶業務已恢復疫前水準,外送生意亦欣欣向榮,使公司股價大漲,今年迄今已漲41%。
總部在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的達美樂雖以外送為主,但這10年來也一直努力推廣外帶業務。達美樂在全球共有1萬8000多家店面,僅美國就有近6400家,公司近來已重新裝潢各店,提供更好的實體店經驗,並廣設門市,改善外帶業務。
達美樂近年來採「堡壘戰略」(fortressing),即在現有門市周圍1哩範圍增加門市,目的是縮小外送範圍,加快外送速度, 保持業務成長。公司最近又推出「送餐到車上」的外帶自取服務,保證兩分鐘內送餐到顧客車上,與速食店的得來速服務競爭。
去年新冠疫情嚴重時,美國消費者往往會用外送服務,如今疫情趨緩,公司認為外送業務雖會受影響,但外帶卻能彌補外送的衰退。而確實,經濟重開後,達美樂的業務依舊是披薩市場的龍頭。村鎮市場的同店銷售額成長較都會區更好,公司認為鄉村地區的顧客因第3方外送餐點收費較高,寧可選擇較划算的達美樂披薩外送。

(取材自7月22日Restaurant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