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裝材質的西裝 防水又有彈性

疫情使西裝銷路大幅下滑,各家業者都推出廉價西服。青山商事公司7月推出一套不到1萬日圓的西裝,而且首次採用泳衣的材質,讓商務人士休閒時也能穿著。
《日經MJ》7月30日報導,青山商事這套西裝名為「零壓力西服」,上衣6050日圓,長褲3850日圓,加起來1萬日圓有找,有黑色和深藍色可選擇。它最大的特徵在於材質,使用旭化成的聚氨酯彈性纖維(Roica),這種材質多半用在泳衣等運動服上,青山商事則是首次使用。它的伸縮性是一般西服的6倍,也不容易皺,不論在家上班或出外活動,穿起來都沒有壓力。
因為使用Roica,除了伸縮恆之外,還有撥水功能,也能整件丟進洗衣機裡洗。消費者可以上網購買,有S到LL四種尺寸。這次女性員工也參與這一款西裝的開發,而且女性也可以穿,青山西服希望使用泳衣材質,讓西服不再是男生的專利。
日本其他業者也相繼推出1萬日圓左右的西服。AOKI控股公司針對在家上班開發出「睡衣西服」,結果大為暢銷。Uniqlo、Workman等非西服業者,也加入西服戰場,原因是疫情使生活型態改變。
青山商事2020年度男士西服銷售量比前一年度減少26%為118萬套,平均單價也下降6%為2萬5472日圓,該公司認為西服市場已經回不去了,以後勢必會逐年萎縮,因此必須想辦法創造新需求。

[2021年7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