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銷售生產過程可視化的商品

經營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東方樂園(Oriental Land)公司,開始在園內和網站上銷售友善環境的商品,7月推出用回收材料和有機棉的商品,設計也很簡樸,向遊客宣示該公司重視永續的態度。
《日經MJ》8月4日報導,7月問世的商品不但重視原材料等素材,也努力掌握勞動環境。這是該公司首次強調環保的商品,開發時間約2年,總共有T恤、杯子等11種品項。
該公司認為商品售完不是終點,而是要能向消費者說明對環境的友善。至於商品細項,包括使用有機棉的T恤和包包、用環保材質的馬克杯和小袋子等商品。
不只如此,更辛苦的是,要能正確追蹤生產履歷和勞動環境等,並向消費者說明。雖然以往也很強調素材,但要從SDGs的觀點出發,確認製造過程,這一點花了很多時間。
例如T恤使用的有機棉在哪裡生產、在哪裡的工廠織成線,每個環節都要掌握。如果在國內生產,就要親自走一趟;如果工廠在國外,則靠照片等方式,實際確認生產過程。未來該公司計畫要進一步擴增友善環境的商品。

[2021年8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