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景點為攬客推出線上觀光服務

東京奧運幾乎所有比賽都不讓觀眾觀賽,觀光景點大歎無法賺到觀光財。因此一些單位嘗試用影片或線上作業等方式,來傳達日本的魅力。
《日經MJ》8月6日報導,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6月開始,在世界各國投放影片,內容是疫情前美國知名運動員來日本觀光的經驗,他搭新幹線造訪秋季的京都,在旅館享用懷石料理。JNTO花了大約2.3億日圓,在歐美亞等地的電視台播放總共1100次以上,也可以在網路上觀賞影片。
JNTO原本計畫帶著採訪東奧到日本的外國媒體,到全國各地旅遊,請各國媒體介紹東北、四國等地的魅力,未來造訪日本的外國人也可望增加。沒想到疫情阻止了這項計畫,於是JNTO決定以廣告取代。
此外,民宿業者Airbnb則在網路上協助發出資訊。該公司和日本財團合作,在東奧期間,在舉辦比賽的九個地方城市,由大會志工以英語和日語推出線上旅遊導覽。世界各國的Airbnb網站上可以預約服務,這項服務實施到8月底為止。負責人指出,奧運原本要傳達的地方魅力,現在要傳達到全世界。

[2021年8月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