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玩具市場成長了1.5%

日本玩具協會公布2020年度日本國內玩具市場規模,比前一年度增加1.5%為8268億日圓。室內可以玩的拼圖和桌遊尤其暢銷;兒童可以學初階程式設計的電腦型數位玩具也賣得不錯,都反映出疫情下的室內需求。
《日經MJ》8月6日報導,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國內玩具市場規模已經連續7年超過8000億日圓,過去20年的調查中,20年度是第三高。0~15歲人口持續減少,這20年來約減少300萬人,玩具市場仍能維持這樣的規模,主因是各廠商都加強投入塑膠模型等大人也愛不釋手的玩具。
各品項中,「教育」和「嗜好」共達到3178億日圓,占了整體將近4成。和前一年度比,成長較顯著的是拼圖、高科技類的潮流玩具和桌遊等遊戲。在家裡能闔家遊玩的玩具容易暢銷。
高科技類的潮流玩具中,角落生物電腦尤其熱賣。各遊戲中,MegaHouse公司的魔術方塊成為話題,除了傳統產品外,還追加了表面有凹凸、靠手感就能完成的新玩法。
銷路不佳的是小汽車等交通工具的玩具、以及絨毛娃娃。

[2021年8月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