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Q2獲利超預期 並稱完全接受官方監管政策

大陸反壟斷風暴持續,騰訊日前也遭波及。騰訊音樂8月17日表態稱,完全接受大陸監管機構的政策,並強調版權規則不太可能對用戶訂閱產生重大影響。騰訊音樂近日公布財報顯示,第2季獲利超過市場預期,且用戶訂閱數持續增加。
據路透報導,騰訊音樂CEO表示,相信大陸監管層願意促進大陸音樂產業健康發展。
騰訊音樂8月16日公布的財報顯示,線上音樂服務的付費用戶增長41%,達到6,620萬,這歸功於對長音頻內容的投資,以及透過與環球音樂集團、索尼音樂和其他唱片公司的授權交易而擴大的更新音樂庫。
2021年以來騰訊音樂的市值已蒸發一半,受到大陸官方對科技巨頭持續打壓,禁止其母公司騰訊簽訂獨家音樂版權協議,並對騰訊進行裁罰。騰訊音樂表示,預計這項裁決將對其業務產生一些影響,但並未提供具體數字。
騰訊音樂的社交娛樂服務業務第2季營收增長7.4%,達到人民幣50.6億元(約新台幣220.61億元)占該公司營收的大部分,該業務包括用戶可以直播演唱的卡拉OK平台。
騰訊音樂當季總營收增長15.5%,達到人民幣80.1億元(約新台幣349.24億元);淨利潤為人民幣8.71億元(約新台幣37.98億元),而該公司經調整後的每份美國存託股份(ADS)盈餘為人民幣0.66元,超過市場預期的0.62元。
如今騰訊音樂失去獨家代理權,代表該公司可能不得不加快建立更具互動性的社群,以因應來自字節跳動的挑戰。字節跳動使用中國版TikTok抖音,在複雜演算法的支持下推廣音樂。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