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對餐廳的要求以口罩和消毒液為主

新冠肺炎對餐飲業者造成衝擊,經營美食資訊服務的Retty公司對APP用戶調查後發現,消費者最在意的是「員工戴口罩」和「設置消毒液」。
《日經MJ》8月9日報導,Retty6月針對20歲以上的1102人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強烈要求餐廳必須做的事,是「員工一定要戴口罩」,比率為77.6%;其次是「店內地板和桌子要乾淨」(73.2%),以及「店內有酒精等消毒液」(69.3%)。
和戴口罩或消毒液,看來被認為防止感染有效的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密切接觸)中,人群密集和密切接觸的對策比較不受重視。63%的受訪者強烈要求「座位之間要擴大間隔」;「店內不擠」占57%。至於密閉,51.9%的人要求室內要開窗等流通空氣。
即使消費者需求很少,餐廳還是要全力避免出現感染者。但做到什麼程度才能 讓消費者滿意又安全,商家也還在摸索中。如何兼顧安全和獲利,是一大考驗。

[2021年8月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