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5G建設填料痛點 3M推出中空玻璃球

3M近日推出了適用於5G領域的中空玻璃球新產品,是一種性能優異、低介電常數的高頻高速(HSHF)樹脂填料,可用於5G設備和零件的複合材料中,其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色,大幅解決5G通訊建設的困境,也成為全球銅箔基板生產客戶首選之一,此一產品不但完美詮釋3M以設計科學解決技術痛點的核心價值,更提供5G建設從業人員最佳解決方案。
3M中空玻璃球系列產品誕生至今已有半個多世紀,其優質特性被大幅應用於消費品類、電子產品、包裝、運動用品等,而3M持續以材料科學提供技術解決方案,中空玻璃球新品即是奠基於過往良好產業應用不斷革新及研發而推出,3M先進材料產品部總裁Brian Meyer表示,3M從來沒有因為過往材料的應用方式,困住對於材料科學的想像,3M中空玻璃球的革新應用就是最佳實證,作為樹脂填料,其提升高頻訊號傳輸速度和減少訊號傳輸損耗的表現,令人興奮!
目前3M中空玻璃球,已經被世界各地的5G銅箔基板和印刷電路板生產客戶所採用,3M全球玻璃微球實驗室經理Andrew D’Souza說,目前,3M中空玻璃球產品可適用於6GHz以下的訊號頻段,下一階段,3M中空玻璃球產品將朝向更高的毫米波頻率設計研發。」,3M中空玻璃球超越半世紀的科技創新堅持,為的就是持續協助研發人員迎戰高速、高變動性的5G市場,並自詡成為5G技術革新關鍵促進者。
3M台灣汽車暨電子事業群總經理尹國忠表示,3M中空玻璃球除了傳統的減重、隔熱應用以外,近年來也開發出新產品往5G散熱應用發展。為因應加速台灣5G基礎建設計畫,在台灣我們也正與CCL製造商合作,並且成功開發出符合5G傳輸需求的散熱產品,期待用科技改善生活的精神,為5G發展與基礎建設帶來更大助益與更多可能性。

【經濟日報。項家麟(2021.08.2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68666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