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溫蒂漢堡將在歐美設700家幽靈廚房

溫蒂漢堡(Wendy's)全速擴張新商業模式,將在2025年前在美、加和英國開設700家只做外送的「幽靈廚房」(ghost kitchen)。
無店面、無座位、無招牌、全靠外送的「幽靈廚房」也稱為虛擬、雲端或黑暗廚房,透過DoorDash等第三方外送App接單製作,降低勞力和地點的成本。
溫蒂漢堡與總部在邁阿密的初創公司Reef Technology合作,後者是北美最大的外送廚房業者,在全球30個城市經營5000家幽靈廚房。雙方去年底在加拿大試辦8間幽靈廚房的結果教人滿意,因此將在今年開設約50家幽靈廚房,其餘的也都會在2025年底前陸續推出,Reef公司也成為溫蒂漢堡在英國的第1個加盟商。
溫蒂漢堡表示,這些幽靈廚房主要是開在實體店較少的美、加和英國大城市。Reef負責籌建這些廚房並聘雇員工,送餐服務則由DoorDash、Uber Eats和Grubhub等第三方公司提供,預計每個地點的年銷售額將達到50萬至100萬美元。 
新冠疫情期間食品外賣需求激增,許多餐飲業者,甚至連美國最大的克羅格(Kroger)連鎖超市都加入幽靈廚房這個領域。
溫蒂漢堡今年第2季的數位銷售額(包括送餐和手機預訂取貨訂單)達到總業績的7.5%,高於2019年的2.5%。

(取材自8月11日Chain Store Age、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