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在家玩科學」隨時隨地提供免費的科學教育資源

3M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和提倡科學教育,2020年「在家玩科學」開始向美國以外的地方擴張,隨著全球教育工作者、家長和學生在2021年秋天即將重返校園,3M正在努力提供免費的家庭科學實驗影片,來激勵各地的科學教育。有了「3M在家玩科學」,老師和家長可以免費使用有助於激發學童的學習資源。「在家玩科學」是一系列科學實驗影片,其中有3M科學家和特邀嘉賓使用常見的居家用品進行科學實驗,讓科學教育更為容易,並讓6–12歲的孩子了解科學與身邊事物的聯繫。
3M企業事務副總裁Denise Rutherford表示,我們打破障礙,解放了人類的潛能與科學及思想,並激勵下一代創新者,有了3M在家玩科學,老師和家長可以免費獲得教育資源,這些資源可以幫助孩子從科學中獲得靈感,並為他們開闢新的機會。對於3M來說,讓科學平易近人有助於重新構想什麼是可能的,並改善每個人的生活。在台灣,已經有25支繁體中文化的「在家玩科學」影片,並將持續更新,在2021年疫情嚴峻之際,提供在家學習的學童及家長更多科學教育資源。
2020年,3M向教育計劃捐贈了超過2,500萬美元的現金和產品,同時志工也貢獻了超過78,000小時的服務時間以支持K–12計劃,包括「Visiting Wizards」計劃,讓3M科學家在課堂上實際動手進行科學實驗。3M也支持高等教育、教育工作者和專業發展計劃與倡議,並提供獎學金以幫助學生從事STEM相關職業。
目前網站上的所有科學實驗都是與「Bakken博物館(Bakken Museum)」和「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合作進行的,無論是與3M高階品開發專家Mary Caruso Daley一起建造棉花糖塔,還是與3M研發人員Cait Meree使用二氧化碳為氣球充氣,「3M在家玩科學」有任何孩子都會感興趣的東西,包括近30個符合「下一代科學標準(NGSS)」的適齡實驗。而2021年,「在家玩科學」另外推出了Scientist Spotlight系列,讓主持這些實驗的科學家解釋成為科學家的意義,是什麼激勵他們追求科學,並喚醒這些孩子們內心的科學魂。
https://www.3m.com.tw/3M/zh_TW/company-tw/latest-event/science-at-home/

【經濟日報。項家麟(2021.08.2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70283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