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櫻花啟動三大長期發展策略 2025年營收挑戰百億

台灣櫻花8月26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張永杰表示,台灣櫻花2020年營收及獲利表現續創歷史新高,展望未來,台灣櫻花已啟動三大長期發展策略,將以「現有事業穩定成長」、「新事業未來布局」及「永續發展核心建構」做為集團未來發展主要核心內容。
張永杰表示,這兩年全球經濟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櫻花集團仍對未來充滿信心,也已訂定「2025百億櫻花」的階段目標。透過三大長期發展策略,專注本業、聚焦經營,未來營收、獲利可望持續穩定成長。
台灣櫻花2020年合併營收66.28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9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08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股東常會通過配發3.2元現金股利。
張永杰說,在現有事業的穩定成長方面,主要是「廚衛電事業」及「整體廚房事業」兩大核心業務。廚衛電事業在雙品牌策略操作下,2020年營收42.5億元,整體廚房事業體在連鎖生活館通路著手進行四代店的升級計劃下,2020年營收16.5億元,兩個事業體都創下銷售歷史新高紀錄。
在新事業的布局上,櫻花主要鎖定三個方向進行,包含新產品、新事業及新市場。
新產品發展方面,以水產品為主要新產品策略。2020年啟動後,除持續推出新品外,亦持續於通路布點淨水專櫃,預計2021年完成布點300家,未來有望逐年提升市占率及營收獲利貢獻。
新事業發展方面,櫻花鎖定「居家裝修」作為事業衍伸的起點,2020年櫻花家居正式啟動營運,除瞄準一年上千億的裝修市場,對櫻花集團而言,是將整體產品及服務領域,從浴室、廚房擴展到全屋空間,達到滿足居家生活的願景方向。
新市場發展方面,2021年已完成越南事業投資,未來將以櫻花擅長的專業知識體系,從「品牌」、「產品」、「通路」及「服務」四大面向,進入東協市場,除看好越南整體未來發展,也逐步將櫻花集團將發展為國際市場品牌。
台灣櫻花以永續經營企業為目標,並重新檢視櫻花集團內部的核心能力,2020年開始從組織人才專案出發,逐步建構櫻花永續經營所需的團隊與能力,在永續經營的同時,也帶給消費者及社會更大的滿足與貢獻。

【經濟日報。宋健生(2021.08.2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70058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