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精彩30,邁向新未來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英文簡稱為:TCFA,秉持「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爲師」共同理念,30年來不分業種、業別,邀請連鎖經營型態與發展有志者鑽研連鎖經營技術,共同打造理想經營環境,推動連鎖加盟産業蓬勃發展。 

在創會理事長翁肇喜及歷任理事長也是協會顧問:林泰生、徐重仁、周俊吉、李勝治、潘進丁、高志尚、羅榮岳等堅持誠信理念,維護優良傳統的原則下,歷屆理監事團隊都和諧團結為提昇台灣連鎖產業經營品質而持續努力,現任理事長賴淑芬也不斷創新求變,帶領產業持續前進。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是台灣第一個成立,也是企業總部規模最大及從業人數最多的連鎖店組織,除本土自創的優質品牌外,國際知名品牌來台都會選擇加入TCFA,會員多以各連鎖加盟業種前三大至前五大品牌為主,會員企業年營業額超過一兆多元。大多數會員企業已國際化發展,美國、加拿大、日本、東南亞、中國大陸、中東、歐盟,澳洲及紐西蘭等地,不少品牌已設立相關據點。 

數位經濟已擴展至所有生活層面,連鎖業者必須結合科技,不斷創新突破。30年來協會以「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為宗旨,鼓勵同行異業交流,推動連鎖業持續前進,協會宗旨歷久彌新,而今年是協會成立30周年,延續宗旨提出「連結優質、鎖定價值」的理念,期許所有連鎖企業追求永續發展。

協會要特別感謝21家先知先覺的創會會員、47家加入協會20年以上相挺相惜的換帖會員,以及三位學者個人贊助會員,因為所有會員一路走來大力支持,與協會共同成長茁壯,使得TCFA這個平台傳承與創新,創造出更大的價值,推動連鎖產業迎向新未來。

21家知名連鎖企業加入TCFA已30年,至今都是各業種的標竿及領導品牌,包括:三商集團、義美、麗嬰房、頂呱呱、得恩堂、曼都、天仁、全家、吉野家、寶島眼鏡、小林眼鏡、統一超商、和德昌(麥當勞)、金格、金石堂、奇哥、信義房屋、阿瘦、萊爾富、來來超商(OK)、何嘉仁。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