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茗啟動營運3.0計畫 全球示範店插旗台北公館商圈

進入後疫情時代,雅茗-KY集團準備啟動營運3.0計畫,「全球門店同步升級」、「強化布局美國市場」、「啟動餐食布局計畫」,為接下來疫後復甦打下深厚基礎。

雅茗-KY主力品牌「快樂檸檬」邁入15周年,也同步啟動「Happy Lemon 3.0」計畫,並於台北公館商圈開出台北旗艦店,同時也是全球示範店,9月1日正式營運,未來也將持續全球展店,全球以此規格進行升級。

雅茗董事長吳伯超表示,去年以來,接連數波疫情爆發,對於全球經濟都造成很大影響,特別對觀光餐飲、零售業受到的衝擊更大,不少業者黯然退出市場,但雅茗集團在開源、節流策略及全球展店力道並行下,持續讓營運動能不減,一系列的變革調整策略都將在未來產生效益。

吳伯超表示,在深耕已久的大陸外,也將觸角伸至其他國家,目前全球布局近20個國家、滲透進入200多個城市,共有近1200家門店,其中美國市場更是重點布局區域,目前美國市場在集團的營運貢獻度已經大幅提高,未來還會逐季增長,6月還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進行品牌形象曝光。

吳伯超指出,近幾年在美國市場的布局計劃,以「築高牆、廣積糧、齊分享」的營運戰略,打造「Happy Lemon、Happy Everyday」的品牌價值,已陸續在美國市場發酵,目前快樂檸檬在北美展店已經超過70家,掌握的加盟訂單也逾30單,更已成為美西地區茶飲強勢品牌。

為更進一步加強美國市場耕耘,吳伯超也說,雅茗在美要持續築高牆,建立競爭優勢,持續投資及優化營運開發平台、人員培訓平台、數位科技平台與供應鏈平台,並建立強大有戰鬥力的「直營」及「大夥伴合盟」開發營運部隊,目標在3年內在美國市場開展超過200店,讓美國市場成為集團重要的營運支柱,中期目標,更要進軍南美洲,搶攻美洲整體10億人口市場。

而在美國市場之外,集團深耕逾20年的大陸市場,去年與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小,加上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因此也持續推動組織變革及門店「汰弱留強」計劃,有信心今年瘦身、建立菁英開發團隊後,接下來除了深化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外,也會加強重點二三線城市開發,明年店數也將持續再往上增長。

除了茶飲本業持續穩健發展,海內外布局加速外,吳伯超也透露,在手搖飲料之外,雅茗也開始餐食市場佈局,在去年參股「可不可熟成紅茶」後,日前董事會也通過與「大師兄餐飲集團」進行策略聯盟,共同開拓海外麵食市場,也仍瞄準多個潛在標的,未來在餐飲市場上的布局更趨完整,形成多角化發展,更添營運動能。

【聯合報。林海(2021.08.3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712133?from=ednappsharing】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