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防疫 王品、爭鮮等5大連鎖同步新北市 明起禁內用協助訂位者改期

新北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府下午宣布9月9日起全市禁止內用一周,公有場館也暫停開放7天,舉凡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之場所一律只能外帶,禁止內用。國內連鎖餐飲集團包括王品、爭鮮、乾杯、築間、瓦城泰統等多家連鎖集團紛紛表示配合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新北門市據點將暫停內用一周。
台灣的餐飲龍頭王品集團表示:「將遵照新北市政府規定,新北市49家門店在9月9日至9月15日期間僅提供外帶服務,對於已訂位客人後續將以電話連繫協助改期或取消。」旗下有爭鮮迴轉壽司、Sushiplus、定食8等多個日料品牌的爭鮮集團同步配合政府措施,9月9日起到9月15日,爭鮮集團位在新北市的門市將暫停內用,消費者可透過外送外帶享用美食。
乾杯集團稍早發出聲明:「配合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集團旗下新北共2家門(乾杯列車板橋站、乾杯林口店),自9月9日起暫停內用至9月15日,服務同仁將會聯繫通知已訂位的消費者,同時也會持續落實防疫措施,提供外帶外送服務新北消費者用餐需求。」
築間餐飲集團遵照新北市政府規定,新北所有門店在9月9日至9月15日期間僅提供外帶服務,對於已訂位客人,後續將以電話連繫協助改期或取消。築間餐飲2021年有不少展店計畫,目前得知都將如期展店不受影響,包括9月10日高雄楠梓的新開店、9月17日當天,品牌全台5家店同時開幕並不受影響。
瓦城泰統集團9月9日同步停止新北內用餐飲服務,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新北禁止內用期間,不論是個人獨享或是套餐式的用餐需求,顧客皆可透過線上預約點餐系統及外送平台,享用到旗下6大品牌,包括瓦城、非常泰、1010湘、大心、時時香以及YABI KITCHEN的餐點。其他縣市的內用服務則不受影響。

【蘋果新聞。陳韻萍(2021.09.08)。https://tw.appledaily.com/supplement/20210908/NGWOOQLQB5EVBAOPK7SMTNFUHM/】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