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Outfitters退出中國,探索二手衣市場

美國平價服飾連鎖店Urban Outfitters宣布退出中國市場,並推出新的二手衣平台。 
Urban Outfitters 如今已進入2022會計年度,公司報告第2季業績大幅成長,比疫情前的2020會計年度成長達20%,達11.6億美元,實體店業績雖較少,但網購業績成倍成長。
不過Urban Outfitters卻選在此時退出中國市場,9月12日起在天貓的旗艦店將關閉。Urban Outfitters目前在中國並無實體店,但在天貓上已經營5年,共有114萬粉絲。  
另一方面, Urban Outfitters也會在今秋推出Nuuly Thrift二手服飾平台,讓消費者買賣不同品牌的服飾和配件。Nuuly Thrift是女裝租賃服務Nuuly Rent的兄弟網站,太舊的出租服飾也會放在Nuuly Thrift上出售。賣家可以選擇把交易餘額轉入銀行賬戶,或者換成 Urban Outfitters其他姊妹品牌(如 Anthropologie、Free People 和 Terrain,當然也包括Nuuly Rent)的Nuuly Cash,如換成Nuuly Cash,可額外獲得 10%。
業界分析師認為二手服飾市場方興未艾,並估計到2026年,全球二手服飾市場會達到827億美元,許多業者都想搶分一杯羹。 

(取材自8月25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