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常溫保存120天 防災食品改成平常食用

日本零售業者紛紛擴大銷售防災食品。Aeon旗下的Aeon零售公司銷售可常溫保存的豆腐等,可以防災,也可以在平日使用。小田急百貨店等百貨公司也推出強調美味的長久保存食品,希望消費者平常就具備防災意識。
《日經MJ》9月8日報導,Aeon零售公司在本州和四國約300家超市,設置了防災專區,品項多達200種,特別強力促銷的是可常溫保存的防災食品。例如常溫可保存120天的絹豆腐,以日本國產黃豆為原料,使用不透光和空氣的特殊紙容器,不論平常或發生災害時都可以使用。
此外,還售有可保存10個月以上、不需要生火就能吃的防災食品,例如一條15公克的蛋白質棒、含有11種維他命的流質果凍等。
SOGO西武池袋總公司也舉辦防災用品展,展出日常生活也能用的防災食品,以及知名餐廳推出的罐頭或甜點。小田急百貨店新宿店則在網路銷售保存食品,3天份的內容物有美味的飯、菜、甜點,平常沒時間煮菜、或在戶外用餐時,也能派上用場。
富士經濟公司指出,去年日本防災食品的國內市場比前年增加4.2%為224億日圓。預估今年和去年差不多,但每年都有颱風或豪雨,消費者的防災意識升高,未來可望會穩定成長。

[2021年9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