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總裁出清家樂福持股

法國億萬富豪,世界最大的精品集團 LVMH的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正在賠本出清手上的家樂福持股,損失慘重,他表示對家樂福的未來仍抱持信心,只是現在重新調整投資方向。
阿諾特持有家樂福股票達14年之久,但去年9月起已開始減少持股,目前持股約 5.7%。他在2007年以每股47歐元買下首批3200萬股的家樂福股票,之後陸續買進,到2019年他持有6900萬股,占 8.6 %。然而家樂福股價卻一直下滑,目前每股價格不到17歐元。  
今年初阿諾特原本和加拿大便利店集團Couche-Tard談收購家樂福的交易,但法國政府反對。
目前阿諾特旗下的 Agache控股公司希望把重心放在精品和科技上,因此出售阿諾特持股,但阿諾特表示,家樂福這4年來轉型表現優異,他相信家樂福將會重現榮景。

(取材自9月1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