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預計到2030年陸自動駕駛新車滲透率將超過20%

大陸通訊巨頭華為9月22日預測,到2030年,大陸自動駕駛新車滲透率將高於20%;電動汽車占新車銷量比例將超過50%。
澎湃新聞報導,華為9月22日深圳舉辦智能世界2030論壇並發布了「智能世界2030」報告,報告指出,未來10年,「電動化+智慧化」的大潮不可阻擋,ICT(資訊與通訊科技)技術與汽車產業趨於融合,汽車產業將迎來智慧駕駛、智慧空間、智慧服務和智慧生產的大發展,華為希望以自身的ICT技術賦能產業智慧化,幫助車企造好車。
報告指出,智慧駕駛的終極目標是依託自動駕駛等技術,極大的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給用戶提供高效、無縫的出行體驗。自動駕駛將率先在高速、園區等封閉道路場景中實現,並逐步覆蓋開放道路中如城區在內的全場景,未來,汽車作為全新智慧空間,在ICT技術加持下,人工智慧、生物辨識、車載光、AR與VR等技術使得座艙呈現出虛實結合的新特徵,智慧汽車將真正從「靈活的移動空間」成為「虛實融合的智慧生活空間」。
此外,報告還預測,未來十年,人類將進入數位能源時代,全面推進低碳化、電氣化、智慧化轉型。太陽能、風電等新型可再生能源將逐步撼動傳統化石能源地位,電力電子技術和數位化技術正深度融合,實現整個能源系統的「比特管理瓦特」,並在「能源雲」上實現各種智慧化應用。
華為預估,到2030年,在能源生產側,風光新能源成為主力電源之一,可再生能源占全球發電總量比例50%;在能源消費側,終端電氣化率將超過30%,超過80%的數位基礎設施將採用綠能供電。

【聯合報。林汪靜(2021.09.22)。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76434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