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攜手車麗屋 成立萊到店服務大聯盟

萊爾富瞄準品牌跨界帶來新火花,9月15日特別於車麗屋板橋店舉行商業創新合作的聯合開幕記者會,萊爾富董事長汪亦祥、車麗屋董事長卓豐閱、露天總經理曾薰儀,皆出席剪綵活動。萊爾富表示本次活動重點策略在於客流引導、服務延伸以及增加店點。
這是繼2020年7月「萊爾富」攜手汽車百貨「車麗屋」打造複合新店型後,再度攜手車麗屋於板橋店成立首家「萊到店服務大聯盟」,將超商的包裹寄取與繳費代收等新服務搬進汽車百貨。
萊到店服務大聯盟,主要是將包裹寄取、繳費代收與門市商品銷售三大服務內容,透過超商專業人才培訓、設備與技術支援,提供給各行各業的企業主或有興趣的個人戶一同加入聯盟。
對於企業主而言,不僅可增加原店收益與提升來客數,店內新增的服務更貼近生活,消費者的黏著度也會更高,且無論包裹寄取或繳費,報會員手機號碼或出示Hi–Life VIP APP會員條碼所累積的會員點數制度,都和萊爾富門市消費是一樣的,消費者能一站式滿足各項需求;對於個人戶而言,則能以較低的聯盟合作投資,取代現行連鎖超商加盟制度相對較高的成本。
汪亦祥表示,未來除了與車麗屋合作外,亦考慮跟其他品牌合作,但目前還在談,尚未簽約。同時,希望透過異業結盟,能融合不同類別來客,像車麗屋客單價較高約每單3000元,若顧客能習慣消費時購買咖啡,則能與萊爾富相輔相成。未來會在透過相關策略讓經濟規模進一步擴大,2021年底再公布相關訊息。
萊爾富表示,首先,透過客流引導,導入萊爾富原有顧客,預計將為車麗屋導入其原本來客數之四成;其次,透過服務延伸,使雙方服務更為周全;其三,能增加萊爾富店點,又可節省展店成本。
萊爾富表示,以上第一階段完成後,將會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將車麗屋商品導入萊爾富,萊爾富店內商品擴增,提供更豐富選擇。
再者,透過共享數據、共生會員,與車麗屋共同經營會員。目前還是各自經營會員,預計2022年Q2打通會員。
萊爾富表示未來將在萊爾富開設車麗屋專區,且車麗屋可以代替萊爾富取貨,透過異業結盟,增加彼此會員,且車麗屋板橋店附近沒有萊爾富,無增加競爭問題,主要是看中這家店集結了住宅型及幹道型商圈。

【 經濟日報。楊涵婷(2021.09.16)。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75051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