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在家工作者感到壓力很大

蘇黎世壽險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家上班的人當中,有4成覺得壓力很大,其中二十多歲的女性甚至超過半數都感受到壓力。
《日經MJ》9月12日報導,這項調查針對日本20到60歲之間的男女,在網路上調查,有效問卷1000份,希望藉此了解商務人士的壓力問題。
結果顯示,40.6%的受訪者都覺得在家上班很有壓力,原因包括「工作需要的設備不齊全」等。而年紀愈長,壓力愈小,和自己有沒有家庭似乎也有關係。
回答有壓力的年齡層中,占比最高的是二十多歲女性(54.3%)。她們覺得「遠距工作好像被監視」、「溝通不易」,而透過電話或視訊會議的對話變多,也有人認為會導致溝通不良。
另一方面,30歲到50歲之間的女性,認為有壓力的比率不到五成;50多歲則只有不到四成,蘇黎世壽險認為原因是,在家上班反而讓她們可以兼顧家事。
至於男性,隨年齡層升高,感到有壓力的比率則逐漸上升。二十多歲為35.6%、三十多歲為38.6%、四十多歲是38.5%、五十多歲是40.3%。
這項調查也看出,多數受訪者的公司在疫情擴大前,並未實施在家上班的制度。2019年12月以前,55.8%都沒實施。

[2021年9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