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廠因疫情封鎖,零售業者頭痛

Uniqlo的母公司迅銷表示,由於越南合作工廠因疫情封鎖,使一些服飾上市必須延遲。
據河內一家國營服裝公司的主管說,越南大多數服裝廠都訂單滿檔,但面臨工人短缺的問題。
依賴越南製造鞋子和服裝的零售商十分頭痛,比如Nike就面臨嚴重的生產問題。其他許多零售業者也等待越南的生產設施恢復運轉,供應鏈遭到阻礙,有些甚至重新考量把生產地點由中國轉移到越南的決定,揚言要搬回中國生產。
有些零售業者希望越南製造的壓力能夠減緩,Lululemon 曾預期越南的工廠在 9 月中分階段重新開放。
與此同時,美國高檔家具連鎖店 RH 則希望 10月能在越南重新啟動生產,年底前把產量提到最高。由於製造生產減緩,加上運輸時間增長,運輸成本增加,使 RH 把部分家具產品的推出延至明春,也延遲郵寄秋季目錄。
目前許多業者都在觀望和等待,但隨著耶誕季逼近,情況可能會更糟。
受越南影響最大的零售業者包括 Ugg 和 Deckers Outdoor、Michael Kors 的母公司 Capri Holdings、哥倫比亞運動服飾(Columbia Sportswear)、Nike、Coach的母公司 Tapestry、Under Armour 和 Lululemon。

(取材自9月17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