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疫情之賜,邦諾書店業績大幅成長

新冠疫情帶來一陣讀紙本書的風氣 ,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因而獲利。
這家已有125年歷史的美國連鎖書店兩年前以6.83億美元賣給億萬富翁辛格(Paul Singer)旗下的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並請來英國水石書店執行長鄧特(James Daunt)擔任執行長,今年書店業績頗有起色,與2019年疫情前相比,業績有兩位數成長。 
更教人驚奇的是,邦諾說十幾歲的少年和青少年也都愛看紙本書,他們周末擠在書店走道上看書,有些分店日本漫畫的業績成長了500%。
據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的資料,今年迄8月底止美國書籍銷售已較去年同期成長12%,較2019年同期成長20%。鄧特表示自亞馬遜成立以來,書籍銷售從沒有兩位數的成長。
鄧特說,邦諾公司總業績較2019年成長約6%,而且是在店數比2019年少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業績都是來實體店購書,而非網購。他說:「我相信亞馬遜做得很好,獨立書店亦然,市場很大。」
邦諾在2019年共有628家門市,如今只有605家。鄧特計畫明年2、3月要開12家新門市,其中有些店面面積縮小到邦諾原本店面面積的1/4。

(取材自9月20日紐約郵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