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也有點心時間 飼主支出增加

疫情使得許多人宅在家,有時候會在下午時間吃點心放鬆一下。有養寵物的人不只自己吃,也會替毛小孩買下午的點心一起吃。而且飼主自己注重健康,也給寵物吃健康食品,使得支出增加,同時也帶動了寵物食品商機。
《日經MJ》9月20日報導,一位女性在家上班好幾個月,下午茶時間自己吃點心的時候,她的貓也會過來向她要東西吃。去年寵物食品協會對飼主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將近兩成的飼主在疫情後,除了主餐之外,還會多給自己的貓吃點心。平均為每隻貓花費的點心金額是1241日圓,比三年前增加了13%。
銷售無添加牛肉乾等食品的SIZUKA公司指出,愈來愈多飼主為了和寵物溝通,而給牠們吃點心。該公司暢銷的是「人貓都能吃的燻鮭魚」,15公克770日圓,雖不便宜,卻很受歡迎。
富士經濟公司指出,2020年日本寵物相關商品市場規模比前一年增加3.3%為5034億日圓,主因是點心成長了9.5%為770億日圓。
除了溝通 之外,推升寵物食品價格的關鍵字是健康。業者指出,人類強調健康的風氣,例如蛋白質、有機等,也延伸到寵物市場。嬌聯公司今年7月推出的「Physicalife」,賣點是可以維持肌肉的蛋白質,訴求對象是20到40歲的飼主。成犬用的價格是3400日圓(2公斤,不含稅),比一般寵物食品的單價538.7日圓(1公斤,19年度調查)高出許多,但銷量高於預期。
銷售不使用穀物寵物食品的Light House公司分析指出,在家和寵物相處的時間變長了,也容易察覺到貓狗的身體狀況。預料這樣的趨勢還會繼續下去。

[2021年9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