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通信展 焦聚5G行業應用

2021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於9月27日至9月2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5G行業應用成為本屆展會的亮點。本屆展會以「創新點亮數位化未來」為主題,大量展出5G運用的熱門領域。
中新網報導,本次展出共大陸國內外約400家知名企業參展,展出規模4萬平米。有豐富的案例和場景展示5G等代表性技術在工業製造、能源、交通、農業、水利、教育、醫療、文旅、車聯網、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最新應用成果。
同期舉行的「ICT中國2021高層論壇」,由近50場主題論壇、專題論壇構成,話題涵蓋5G、雙千兆、資料中心、IPv6、工業互聯網、北斗、人工智慧、區塊鏈、量子計算、車聯網、智慧城市、資料安全、應急通信等領域。
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出席致辭表示,面向未來,信息通信業肩負著推動製造強國、網路強國、數位中國建設重要使命,他並提出四個期許。
一是全面提升新型數位基礎設施發展水準,加快推進「雙千兆」網路建設,統籌新型資料中心佈局,積極發展工業互聯網和車聯網,提升IPv6端到端貫通能力。
二是加速拓展數位化發展空間,進一步拓展5G、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技術在數位化生產、生活和社會公共治理等領域的創新應用。
三是築牢網路資料安全屏障,完善網路基礎設施保護和網路資料安全體系,持續提升新型數位基礎設施安全管理水準。
四是加強行業對外開放合作,持續深化電信領域市場化改革,積極支援信息通信業「走出去」,推動國際合作共贏。

【聯合報(2021.09.2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77869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