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集團新品牌「木作森活」打造零浪費綠生活

美學大師蔣勳說過「美是一種看不見的競爭力」。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2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提供機能與美學的現代傢俱,繼成立「優渥實木」、「巧寓舍計」、「歐眠床墊」後,2021年打造新品牌「木作森活」,推廣木作體驗課程,從材質面認識生活,親子共享手作歡樂時光,並致力公益回饋。木作森活日前開幕,當天舉辦「小小館長」活動,邀請甜兒姊姊擔任開幕主持人,一連串的唱跳活動與闖關遊戲,讓所有來參加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第一家「木作森活」坐落在歐德集團自地自建的優渥實木咖啡體驗館頂樓,場館規劃有室內兒童遊戲室、木藝DIY體驗教室、戶外大型遊具區,希望藉此培養孩童創造力、耐力、專注力及良好的生活態度。為響應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木作森活室外空間木地板特別採用創新環保建材,使用約6000件回收廢棄T–shirt及回收塑膠混合製成的「衣纖木」,鋪設室外空間木地板,打造大型戶外遊具區,希冀減少快時尚廢棄衣服及塑膠對環境的破壞,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因疫情延後開幕的木作森活,在疫情期間推出一系列「居家防疫DIY材料包」,廣受好評!利用生產家具過程留下的實木餘料,加以改造後製成:「森活小鳥」、「森活好房積木」等,讓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研磨、組裝、彩繪上色,透過手作體驗,提升親子關係也能啟發孩子的創意。其中,「森活小鳥」銷售金額的5%捐贈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作為環境資訊公開、棲地保護及環境教育之用。
此外,新學年起「木作森活」積極走入校園,已在雙北市多所國小開設木工課後班,由木作森活的木育老師編寫了20週完整又充實的課程內容,讓孩子們從零開始學習木工基礎知識,親身玩木體驗,到學期末能獨立製作一件來自德國的設計傢俱,並將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15)中的林業永續寫入課程中,讓孩子能用更大的視野看見世界遇到的問題,給他們知識及工具,豐富孩子的課後時光,為未來做好準備!
「滑」世代的來臨,許多家庭的休閒娛樂就是賴在家裡與3C產品為伍,木作森活的成立就是希望全家人一起走出戶外,沐浴在大自然與藝術氛圍裡。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表示:「生活造就木藝,木藝豐富生活」,以不同主題安排專業木作老師,開設多元DIY課程,運用歐德集團現有的餘木料,回收再製不僅可以環保愛地球,還能讓孩子們體驗木種帶來的溫潤質感,親子同享歡樂時光」。凡是家境清寒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可免費參加;未來木作森活更期許成為社區鄰里間的木育空間、銀髮族的休閒場地。
木作森活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odyourlifetaiwan

【經濟日報。鄭芝珊(2021.09.2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77662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