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透過SGS ServiCert服務業6S驗證推動服務文化

萊爾富國際繼日前8月23日獲頒SGS ServiCert服務業6S 驗證後,於企業內部大力推動「人人.事事.時時6S」活動,讓每位員工以明確的規範與標準來執行服務承諾與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堅守創造安全、明亮的門市環境以吸引消費者入店,令顧客充分體驗到以人為出發點的貼心服務環境。
「人人.事事.時時6S」活動當日,萊爾富董事長汪亦祥、整合長郭純宜、分店長與同仁們在各分店宣誓持續審視與整理工作流程、提升環境改造與強化整體工作效能及店質水準,正式於全省1400家店櫥窗貼上「SGS ServiCert服務業6S」驗證標章。期望透過此驗證提升服務與品質,同時將6S成效納入門市績效獎勵,扎實地融入門市職員的血液中,藉以激化內部信心與後續動力,並達到客戶滿意為宗旨。
此次SGS「服務業6S驗證稽核」幫助萊爾富凝聚全體共識,也協助整合後端規劃與前線執行達到一致性,更在律定門市規劃上,提升了空間規劃思考邏輯,不但整頓了物有定位,也活化了顧客體驗空間,更以高標準零容忍的原則保障職員跟顧客安全。消費者在看到區經理於店外噴漆警語時,直接對門市說『你們很細心耶!』『斜坡、階梯都標示很清楚』『其他便利商店都沒有』『真的很不一樣』。直接提醒消費者注意場域上的安全。萊爾富是第一家國人自營的便利商店連鎖系統,在執行6S的過程中找到解決問題的契機。其也透過深耕商圈及關心在地人的生活來經營,並經由不斷的創新行銷,冷凍年菜取貨、Life–ET多媒體機、咖啡寄杯可跨店兌換等,成為社區的優質伙伴。未來也將藉由特色店的開立、與異業結盟等成功的商業模式來開創不同的經營方式。

【工商。陳昌博(2021.10.04)。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onsumption/526803.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