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衝刺植物肉營收 推出「NEO Foods」新創肉

大成2021年9月切入植物肉市場,推出「NEO Foods」新創肉,已導入旗下餐飲包括勝博殿、檀島、岩島成、Gino Green餐廳。大成副總裁韓家寅表示,全力衝刺植物肉營收,目前餐飲植物肉點購率約3至5%,目標上看10%,也已有外部客戶合作,像是素食南霸天「長春素食」,其他正洽談中。
看準植物肉每年以15%速度成長,大成2021年9月推出植物肉品牌「Neo Foods」,製作出接近肉的纖維與口感,將在嘉義馬稠後食品廠設產線,三年內上看5億元營收,也會走海外市場,鎖定國家在中東、歐美國家。
Gino Green為大成63年來首家以植物肉為主的餐廳品牌,作為植物肉的品牌測試。韓家寅表示,植物肉是未來的市場,大成不能缺席,現已推至大成旗下餐飲品牌如勝博殿、檀島、岩島成烘焙、Gino Green餐廳,目前點購率為3至5%,未來目標是提升至10%。
他說,因還沒真正推動促銷,未來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植物肉,所以餐廳將會推出促銷,比如消費者能以加點方式,用較便宜價格,讓大家嘗試植物肉。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1.10.0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578394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